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本科生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59

为把握好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搭建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交流平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开展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公开课观摩讨论活动。覃琮副教授、王孟筠博士受邀主讲,院领导、各教研室老师受邀参加。两位主讲老师为大家展现了两堂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教学公开课。

本次活动分为教学观摩与评课议课两部分。在教学观摩环节,覃琮副教授采用问题式教学方法,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本节课程内容《涂尔干的社会学思想》引入课堂。覃琮老师理论功底深厚、课前精心准备,将原本深奥晦涩的理论知识通过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富有启发性的教学问题,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中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外国社会学理论》公开课。王孟筠博士以全球网络治理为主题,通过将时事政策的解读与经典案例的评析融入课堂,对全球网络治理存在的问题、原因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探讨。王孟筠老师语言幽默风趣、教学方式灵活、课堂氛围活跃,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评课议课环节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171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任教师积极参与评课环节,分别对两位教师的公开课进行点评,并根据两位老师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主要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师生互动、教学效果、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等几个模块进行,对两位教师在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教学效果与师生互动方面表示高度肯定;同时针对教学内容与设计,客观分析不足之处,提出优化建议,总结教学策略,共促教师发展。

此次本科生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紧扣落实“三全育人”的根本任务,有利于积累本科生课堂教学经验、培养优质教学典型课堂,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书育人的综合能力素质,助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覃琮老师上课现场

王孟筠老师上课现场

评课现场

评课议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