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到雁山区潜经村开展洽谈合作及关爱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178

1月24日,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慧玲副教授、支部党员何乃柱副教授、支部培养对象徐其龙博士等协同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的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一行7人到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开展合作洽谈及关爱儿童公益活动。草坪回族乡副乡长余海跃、草坪回族乡民政办主任蒋鹏程、潜经村第一书记莫志旺书记、潜经村村支书村主任郑道娟及其他村两委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合作洽谈座谈会环节,作为雁山区人大代表、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的何乃柱副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政管学院的基本概况,并重点就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及教工党支部拟协同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广西厚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与雁山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委合作的方案草案进行了阐述和介绍。草案重点提出了计划在未来5-10年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将联动多方主体、长期扎根潜经村,推动政-校-社联动开展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计划2022年3月在潜经村建立民族社会工作服务站,设立志愿服务基地等,推动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社区志愿者等的“五社联动”,开展困境人群帮扶、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志愿服务及爱心资源对接、政策宣讲与党建团建工作结对等,并就合作细节与希望获得的支持做了说明。

与会的草坪回族乡副乡长余海跃、草坪回族乡民政办主任蒋鹏程、潜经村驻村工作队莫志旺书记、潜经村村支书及村主任郑道娟等对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等一行7人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合作的方案草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当前草坪回族乡及潜经村急需关注与和解决的一些事务,希望能发挥高校优势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开展乡村振兴及公益事业,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结束之后,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及教工党支部协同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广西厚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一起为潜经村委捐赠了口罩400个、水果若干。双方代表还一起为草坪回族乡潜经村的18个困境儿童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捐赠了一些书籍。在现场,孩子们试穿了刚领到的外套、围巾等,手里拿着布娃娃等物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随后,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代表一行还实地探访了该村的老年人协会、白氏宗族、清真寺、小学、村史馆、绿道,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村情民意的情况介绍。下一步,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及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协同桂林市社会工作协会、广西厚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把合作扎实落地,搭建好平台,以有声有色的实际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协同公益组织为回族儿童捐赠温暖包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与草坪回族乡基层党员干部合影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与草坪回族乡开展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