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经验分享,一“研”为定】政管学院顺利举行2022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480

为解决政管学子关于考研复试以及调剂等方面的困难和困惑,助力政管学子考研成功,3月9日晚上,政管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了2022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2021届考研成功的黄澜、莫志凡、李宇、周杰慧及杨敏香等为政管学院2018级考研学生作经验分享,五位嘉宾针对本专业考生、跨专业考生、跨学校考生和将选择调剂的考生所关心的复试流程、备考经验、注意事项、调剂信息收集等多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个人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满满干货。

会上,嘉宾们重点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个人简历制作方面,建议同学们要结合专业要求,突出个人的学术优势以及相关的实践经历,学会扬长避短;二是在复试准备过程中,同学们要做好复习规划和时间安排,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节奏,注意关注专业领域的研究前沿,适当进行英语口语问答的模拟练习;三是在复试过程中,同学们应体现谦卑好学的态度,回答问题分层分点、逻辑清晰、保持礼貌,并提醒同学们线上复试时要保持稳定的网络与安静的环境;四是在调剂方面,同学们要提早准备,主动查找并及时关注目标院校发布的相关信息,大胆地与老师、前辈沟通交流,不轻言放弃。此外,嘉宾们还就心态调整、面试礼仪等给予了宝贵建议。

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分别就自己关注的方面向师兄师姐提问,嘉宾们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给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辅导员梁婵娟老师在总结环节对五位嘉宾干货满满的分享表达了感谢,同时希望所有考研的同学都能放平心态,扎实复习,坚持到底,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复试,拿到目标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据悉,政管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重视对考研学子的服务,每年都会开展多层次多类型的考研宣讲、考研辅导、个体指导,为学生考研保驾护航。本次分享会进一步聚焦了同学们的考研需求,为全力打好考研助力“组合拳”,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考研复试、抓住调剂机会提供了有效指导。

线上会议现场

分享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