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政管学院政社本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53

为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认真查摆问题,提高支部凝聚力,3月16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雁山校区思政社区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会议伊始,支部委员依次对自身工作内容及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党小组就2021年度支委工作进行评议。支委与党小组指出目前我支部存在活动内容缺乏创新、活动形式较为单一,支部成员凝聚力有待加强等问题,并就此提出改善建议。

紧接着由主题视频引入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学习。主题学习以新发展理念为切入点,组织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思考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间的辩证关系,通过完成画作表达对生态相关概念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大大提高了活动趣味性,提升了成员参与感。“人类命运共同体”、“碳达峰与碳中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一系列生态理念得到生动展示,体现了“玩中学、学中乐”的沉浸式学习要求。

随后,李铮同志和韦安琪同志分别进行考研和就业经验分享。李铮同志联系自身经历,从择校到资料选择再到备考过程进行分享,提出“择校要慎重,资料多方结合,政治最后备考”的建议。韦安琪同志从简历制作出发,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展示其求职过程,提出“按兴趣择业,注重过程学习”的观点。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正式党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作表态。大会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推选出7名“优秀党员”候选人。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会议形式的创新与评议内容的真实性表示肯定,并对2022年的支部活动提出“有意思、有意义,提高活动参与度和满意度”的要求,希望支部成员在组织生活中由被动参与向主动提议转变。

评议会现场

党小组评议支委工作

理论学习环节

绘画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