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舌战群雄 剑拔弩张】政治学系“问·道”读书会举行线下辩论赛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419

为增进读书兴趣、提升专业知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青年人“问·道”读书会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474举行交流活动。3月19日晚,全体读书会成员准时参会,活动由邬志野老师主持。

本次读书会的推荐书籍为《世界政治中的战争与变革》、《战争与国家形成:春秋战国与近代早期欧洲之比较》、《民族主义:理论、意识形态、历史》。活动以辩论的形式展开,五个小组分成六队,两两结合组成辩论正反方,选择论点进行辩论。

活动伊始,各小组对书籍内容作简单介绍,阐述作者观点。在辩论赛中,成员们唇枪舌战,围绕辩题进行激烈的争论。“积书山崇崇,探义海茫茫。同志三四人,辩论略相当。”正反方各执己见、巧舌如簧,用巧妙的比喻和有力的事实互相反驳,辩论激烈、难分伯仲。

辩论结束,邬志野老师在向辩论正反方提问过后,围绕书籍和辩题作深入的分析。他总结道,三本书籍的内容其实是有联系的,同学们通过阅读检验作者当时提出的观点能否适用于当今国际形势,应对他们构建的理论机制进行反思。邬志野老师根据辩论正反方的表现进行打分,向获胜队伍赠送书籍。

活动最后,邬志野老师寄语读书会成员,要继续保持热爱阅读和勤于思考的学习态度,展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古来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读书会将继续带领成员们坚持阅读,在任重而道远的致学路上不断前进和探索。

辩论现场

教师点评

活动合影

(图/吕泓婷  文/韦安琪、黄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