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787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完美落幕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时间节点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月26日在雁山校区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党委副书记梁婵娟,组织员,分团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培训班全体学院参加了开班仪式。

奏唱完庄严的国歌之后,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代表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向学院分党校提供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从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表现出的强大的领导力、号召力、执行力以及一批批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令人动容的事迹中,谈及自己对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解,以及对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敬佩。为了更好地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为了更好地靠近党组织,唐铭怿同学向培训班成员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加强道德建设和政治素养;二是遵守党校纪律,充分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三是注意课后反思,提高政治觉悟。

随后,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张竹沁介绍了班级架构、培训安排及相关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争做勤奋学习的模范、争做严守纪律的模范,树立良好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形象。

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作此次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保持党的鲜活血液,是党建设的长期性工作;向党组织提出申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奋发向上的表现。各学员要正确认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把握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党的组织队伍中。

仪式最后,全体成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激昂的歌声中,开班仪式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以“入党条件、党员权利义务及组织发展程序”为主题,作本次党课培训班的首场培训。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进党的建设,为党培育人才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本期党课培训班除安排“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以及“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任务”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课程外,还将开展包括一次读书分享会、一次校内劳动教育、一次廉洁教育、一次理论宣传、一次党史知识答题和一次总结汇报会在内的“六个一”实践教学活动,采用课堂教学、研读党章心得评比及特色实践活动等多元化的学习形式,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叩问初心,不断坚守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推动学员们争取早日在思想、行动、组织上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作开班动员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为学员授课

全体合影

(图、文/政管学院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