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宣传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活动暨新媒体平台自查自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91

为进一步推进政管学院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工作开展,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3月2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理科楼三区109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宣传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活动暨新媒体平台自查自改工作布置会。学院团委副书记、融媒体中心、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文佳慧,学院各学生组织、各党支部、各团支部、社团宣传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易班工作站站长毛卓君主持。

会上,学院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幸通过列举反面实例的方式从带领与会成员系统学习了新闻宣传工作中的规范化表述,详细解读了政管学院新媒体平台月检制度,并向各宣传部门布置新媒体平台自查自改及官方媒体月度审核工作。

会中,学院团委副书记、融媒体中心、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文佳慧结合近期新媒体宣传工作突出问题对学院宣传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宣传工作的服务着力点,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二要坚持导向,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不动摇,正面宣传为主的思想不松懈,统一思想、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三要突出重点,善于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炼总结,发现“闪光点”,提炼“特点”,主动将宣传工作服务于班团建设和院校发展。她鼓励学院主要宣传骨干要注重综合素养的提升,不断提升宣传能力,坚定信念,把握方向,稳扎稳打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共筑牢学院宣传矩阵。

政管学院历来重视意识形态和新媒体建设工作。自去年启动宣传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以来,先后邀请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部主任张克庆、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婷婷开展专题指导。学院宣传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政管形象逐步形成。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守好思想文化阵地,积极响应意识形态宣传领域整改工作,在提高学院宣传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同时,加强学院宣传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学院宣传工作向上向善发展。

与会成员学习新闻宣传工作中的规范化表述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图、文/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