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筑青春梦 ——政管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健全学院“三全育人”机制,3月24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行政北楼171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学校少数民族教师库斯尔·吐逊,学院专任教师代表李全利与韦秋霜,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9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主持。

座谈会上,9位同学次进行自我介绍,畅聊学习生活趣事,对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热爱之情,也交流了课程学习、生活习惯、校园服务等方面的困惑与困难。2019级、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校园学习生活经历同在座同学进行分享,鼓励大家主动融入学院大家庭,做积极向上的政管学子。学院专任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建议和意见。现场气氛活跃温馨。

少数民族教师库斯尔·吐逊对同学们在校的积极表现给予肯定。她鼓励在座同学树立对大学校园学习生活的信心,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宝贵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学校、家乡、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在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的协调配合下,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学习给予全面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利用好现有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树立自信心,乐观地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二是主动沟通表达,积极地与老师同学交流自身遇到的困惑;三是转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共同营造联动互学的氛围。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及嘉宾向少数民族学生赠送了学习生活用品,带去了学院的关心与关怀。

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将少数民族学生与心理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一起纳入“三人行——大学生成长‘i’计划”,通过深入细致精准的服务为各类学生健康生活、成长成才提供全面保障,大力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图/黄青凤  文/黄澜、陈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