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召开“似锦学业 前途有我” 考研动员暨论文开题主题班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281

为进一步增强政管学院2019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充分推动学院考研、就业指导工作的落实,3月22—24日,政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理四101教室召开“似锦学业 前途有我”考研动员暨论文开题主题班会,学院李昊晟老师、徐其龙老师及2019级班主任李全利老师到场做考研、就业指导规划。会议由辅导员陈科亮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会议。

会议中,李全利老师从考研形势分析、未来路径选择、如何做好就业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动员及就业指导,详细讲解了研考、公考的侧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提醒同学们尽快找准自身定位,正确看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保持清醒的头脑,科学选择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路径;李昊晟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确定目标、专业兴趣、考研复习时间、题目类型,考研价值意义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宝贵意见,勉励同学们早做规划、明确努力方向,汲取成功考研升学者的宝贵经验,化作自身奋勇前行的知识动力;徐其龙老师建议同学们收集考公和考研的相关考试资料,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与能力,检测自己适合哪一条发展道路,并制定相应计划。

会议最后,陈科亮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大三、大四阶段明确未来目标很重要,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韶华。

据悉,政管学院历来十分重视考研就业工作,每年面向大三学生举办考研动员暨论文开题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此次班会为同学们搭建了答疑解惑的平台,进一步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够在此基础上更好规划自己的未来,争做能够堪担大任的有为青年。

专业教师及辅导员作动员

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专场

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场

(图/梁诗林  文/陈可善、潘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