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喜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3门在线课程入选首批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课程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311

当前国家数字教育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我院一流课程取得又一创新成果。肖富群教授主持的《现代社会调查方法》、石大建副教授主持的《矫治社会工作》以及何乃柱副教授主持的《知否知否-大学生公益创业》课程于3月28日正式在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运行。

我院一流课程推广助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一个综合集成平台,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该平台是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智慧高教平台的诞生与应用,是教育数字化战略推进的重要一环。其以高质量课程的开放共享推动高等教育学习革命、质量革命,支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时时可学、处处能学、人人皆学”的教育愿景。《现代社会调查方法》课程由国内知名社会学家风笑天教授率领的教学团队合力打造,肖富群、风笑天、赵锦山、罗晓俊四位老师主讲。课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提升教学效能为原则,紧扣“做好一项社会调查”这条主线,构建“闭合—开放”式教学体系,以简洁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如何科学地开展社会调查。趣味抽样化繁为简,问卷艺术引人入胜,数据分析直击要害,报告撰写入木三分。《矫治社会工作》课程由石大建、何乃柱、诸葛语丹、苏爽四位老师合力打造。该课程被认定为2019年自治区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何乃柱副教授主持的《知否知否-大学生公益创业》课程在智慧树平台上线以来,累计选课3666人,涉及全国高校34所。该课程获批2020年自治区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我院一流课程推广助力学院建设高质量教学平台。我院一直致力于加强学科课程教学建设,提高课堂质量,打造一批有品质、有特色、有情怀的精品课程,为打造金课奠定坚实的基础。面对新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新要求,学院积极谋划、依托实力团队搭建教学平台,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随着我院高质量课程的数字化推广,我院教育信息化建设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全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广泛开展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紧抓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加快一流课程建设,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多元性创新。

(文/陆哲)

《现代社会调查方法》

《矫治社会工作》

《知否知否-大学生公益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