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调动学院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台阶,政管学院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学院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

坚持科学部署,优化顶层设计

学院紧密围绕“将学院建设成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新增长点”的中心目标,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的原则,多次召开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论证相关工作。2021年10月,学院依托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正式启动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推进工作。同时为全面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与热情,学院依据学校科研业绩计分办法,精心修订科研业绩考核制度,建立健全科研业绩奖励激励机制,高位推动更高级别的科研成果实现突破。

坚持全员联动,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在改革发展研讨会、教职工大会上就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进行全面动员及工作布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申报,积极分享经验。以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科研工作的相关行政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推进小组深入各专业教研室,摸排了解教师当前科研动态及在研项目情况,充分挖掘前期研究基础扎实的项目和意向申报的个人,建立起一对一的联系,实时掌握申报动态,及时提供咨询与建议。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确保申报最大化。

坚持动态跟踪,提供全程指导

学院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精准分析申报政策。自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推进工作启动以来,累计开展申报推进会三场。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通知下发后,学院于4月4日第一时间组织意向申报教师研析申报政策,分管科研工作的行政相关负责人从申报范围、参评成果类别、限报数量、成果日期的认定、申报材料等方面介绍了成果奖申报的注意事项,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从学科门类的选取、推荐专家的提前联系和申报内容的成果导向三个方面给予详细的申报建议。下一步,学院还将持续跟踪各申报表撰写情况,对申报材料反复打磨,并将联系校外专家对拟申报成果进行针对性指导,切实推动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出新出彩。

召开改革发展研讨会动员申报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部署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

召开广西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推进会指导学院教师

(文/杨晓艳、文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