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博洽论坛首期学术沙龙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18

2022年4月8日15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博洽论坛首期学术沙龙在雁山校区研究生容园社区学术中心举行,邀请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王孟筠老师作主题为“遇见未来的你:思考人生下一张履历表”的沙龙。沙龙由政管学院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顾玉阁主持,学院2020级研究生共20余人参与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为第三届博洽论坛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旨在分享经验,以聊天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交流、答疑解惑。沙龙伊始,王孟筠老师提到,研究生生涯转瞬即逝,许多同学还没来得及准备,就要在措手不及的情况下面对毕业、找工作和考博等问题。王孟筠老师通过与师大结缘的故事,向同学们点明了善于抓住机会的重要性。从台湾到大陆生活的适应、从学生身份到老师身份的迅速转变,王孟筠老师总结出经验与教训,呼吁同学们要引以为鉴,拒绝“躺平”,同时启发同学们思考人生下一张履历表。

王孟筠老师强调,无论未来从事什么职业,都需要同学们在毕业之前、在有限的时间内花很多心力提早准备。在沙龙上,王孟筠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做选择,勇于尝试。无论是考博还是找工作,都应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才能朝着目标与方向,把自己打磨得更优秀,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政管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博洽论坛首期学术沙龙在轻松、愉悦的聊天氛围中结束。在本次沙龙上,师生不仅相互交流职业选择,王孟筠老师还耐心解答同学们在未来职业选择与考博上出现的困惑。希望同学们能像王孟筠老师的寄语一样:行动吧,走进梦想赋予你的那个世界。

沙龙现场

主讲人王孟筠老师

沙龙合影

 (图、文/黄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