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博洽论坛第二期学术沙龙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73

2022年4月15日19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博洽论坛第二期学术沙龙在雁山校区研究生容园社区学术中心举行,邀请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覃可可老师作主题为“邂逅梦想,师徒共创成长路——生涯规划work shop”的沙龙。本次沙龙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欧阳媛主持,学院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

沙龙伊始,覃可可老师引用英国人本主义教育家尼尔的名言切入主题,并通过讲解生涯规划WROK SHOP理念指出树立科学、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沙龙过程中,覃可可老师运用卡中人、情景讨论、小组讨论等多个小活动,引导同学们动手操作,从理论到实践,通过师生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工作价值观的意义。覃可可老师还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特别提到,要做社工的蒲公英,在实践中去传播社工的理念与方法。

沙龙最后,覃可可老师分享了自身经历,“很少人能融合工作、职业、事业和使命于一身,要学会做自己、学会承认局限。”并作出“面对生活更要学会做到: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结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乐在其中。

本次沙龙氛围欢乐,同时充满了思想火花的交流与碰撞。通过覃可可老师的启发,同学们在对自己未来的学术及职业生涯规划上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知知识与思考之无限,便更要做那勤劳的深耕者,在奋斗中去感受学术思考以及认真生活的无穷魅力。本次沙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沙龙现场

主讲人覃可可老师

部分学生活动成品

(图/邓惠月 文/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