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携手共就业,并肩奔前程】政管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 “党员就业结对共进计划”座谈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16

为进一步加强分类就业指导,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精准帮扶力度,促进形成“学生党员带头抓就业、已就业学生帮助促就业、升学学生齐心推就业”的工作格局,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5日下午,政管学院在起文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就业结对共进计划”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梁婵娟,2018级就业信息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就当前同学们的整体就业情况、升学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就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学院采取的一系列就业服务措施及就业服务进展进行了总结分析。随后,辅导员对就业精准帮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辅导员指出,目前就业形势依旧严峻,需持之以恒扎实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学院将通过成立“党员帮帮团”,开展“党员就业结对共进计划”,全力推进就业帮扶工作。

何广寿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进行动员讲话,他对毕业班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就业先锋作用,党员要通过率先就业、积极帮扶同学就业、响应基层就业号召,为身边同学在就业、择业上做好表率;二是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就业引领作用,通过搭建党员与毕业生的交流平台,组建宣讲团进班级、进寝室展开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不断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三是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就业帮扶作用,设立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员先锋岗,以“1+1”和“2+1”的形式结成就业帮扶对子,与毕业班辅导员协同配合、主动沟通、每周跟进、定期汇报,以形成工作合力。最后,何广寿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寄语殷切期望,他希望全体毕业班党员同志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努力和最好的结果奏响新时代毕业生党员体现就业先进性的最强音。

据悉,“大学生成长i计划”是政管学院建设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的主要抓手,党员就业结对共进计划作为其主要内容,一直秉持强化资源统筹、提前构思谋划的理念展开工作,前期已通过建立毕业生动态信息台账、成立就业工作推进队伍、实行就业服务“一生一策”等为就业帮扶计划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

(图、文/黄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