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开展多形式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447

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小组积极开展特色实践教学活动,巩固理论知识基础,加强学员们对党的认识与理解。

培训班第一、第三小组开展了“党旗引领践初心,劳动示范我先行”主题校内劳动教育活动。在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学员们在校园内将停放散乱的单车摆放整齐,还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劳动教育,学员们对劳动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鼓励学员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参与劳动服务,发扬党员应具备的奉献精神。

第五、第六小组相继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第五小组选取古时的包拯与当代的孔繁森作为代表人物进行深入介绍,更从短片《规矩》中让学员们领会到坚守规矩的重要性;第六小组从介绍何为廉洁、学习《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遵守党纪的重要性。在学习工作中严于律己,在集体中树立榜样,引领同学们共同建设良好风气。

第一小组开展以“学党史,读经典,践初心”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小组成员分享学习了《大国追梦》、《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等书籍。学员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奋斗史与寻路史、中华民族在艰辛探索中走向成功道路的宝贵经验。通过读书分享激励学员们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新时代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第二小组开展了“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答,学员们积极参与答题,在答题中学习、巩固党史知识。在激烈的答题环节后,大家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从党史中体悟党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从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更加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第四小组召开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主题的党史理论宣讲会,以陈望道先生的故事为切入点,从共产党宣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展开宣讲。激励学员们要牢记党的历史和经验,砥砺前行,不断攀登新的人生高度。

据悉,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教学活动包括“六个一”特色实践活动:一次读书分享会、一次校内劳动教育、一次廉洁教育、一次理论宣讲、一次党史知识答题和一次总结汇报会。通过开展多形式的特色实践活动,在巩固党的思想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与党的理论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会将实践教学活动中获得的感悟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品德修养、过硬的能力素质,在思想上、行动上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第一小组学员在摆放共享单车

第三小组学员在摆放自行车

第五小组学员在观看视频《规矩》

第六小组学员开展线上廉洁教育会 

第一小组读书分享会合影

第二小组“一站到底”党史问答

(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小组  文/张志敏、陈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