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政彩文化节暨研究生“博洽论坛”(第三届)开幕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279

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综合质量,激发学生学术创新热情,营造多彩政管文化氛围,4月22日下午4:30,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起文北楼474会议室举行2022年政彩文化节暨研究生第三届“博洽论坛”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院长肖富群,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苏宝,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副院长褚添有,校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程瑶,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李全利及各年级辅导员、兼职辅导员,2021年学术科技竞赛获奖团队、个人及本研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学院院长肖富群致开幕辞,详细介绍了2022年政彩文化节暨研究生“博洽论坛”(第三届)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勉励学院学生突破活动参与对象的限制,加强本研交流,在本次活动机会中再展风采,持续扩大学院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带动更多学生提升学术能力和职业能力,为学校建设研究教学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公共管理系副教授李全利进行发言。他围绕自身“所看到的”“所想到的”以及“所期望的”三个方面鼓励学生珍惜校院提供的良好学习锻炼平台,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学生代表马思仪同学通过“选择自我,勇于逐梦”“踏实付出,耐心专注”“心怀天下,肩负时代”分享了自身大学三年的成长经历和心得感悟,号召学院同学始终保持求学、求真、求知的激情,心怀希望,积蓄力量。

开幕式上,学院对在2021年学术科技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及个人给予表彰,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苏宝、校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程瑶为其颁奖。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苏宝受邀为研究生代表赠书,激励同学们畅游书海,养成勤学、乐学、善学的学习习惯,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在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宣布2022年政彩文化节暨研究生“博洽论坛”(第三届)开幕,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政彩文化节”寓意“团结拼搏,勇毅图强,出新出彩”,是学院“一院一节一特色”的品牌活动,是原“风彩政管”文化节的传承。“博洽”一词出自南朝·宋·范晔《后汉书·杜林传》:“林从竦受学,博洽多闻,时称通儒。”意为见闻丰富、学识通博。该论坛立足立德树人、紧扣学科专业建设开展,是学院研究生提升专业素养的学术交流平台。继去年整合资源联合开展以来,政彩文化节暨研究生博洽论坛已成为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目标、打通学院本研一体化培养的重要手段和路径。2022年政彩文化节及研究生“博洽论坛”将继续秉承“明德厚生,达道笃行”的院训精神,围绕2022年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背景,推出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为学生提供施展才华、发挥潜能、开拓创新的舞台,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引领更多学生自觉融入到校园文化活动中,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增强文化自信,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贡献政管力量。

开幕式现场

肖富群院长致辞

何广寿书记宣布开幕

李全利老师、马思仪同学作为代表发言

领导嘉宾为2021年学术科技竞赛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

领导嘉宾为研究生代表赠书

合影留念

(图/黄晴宜、凌愫莹  文/胡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