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第十三届全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论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48

政管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推动实践教学深化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培养,坚持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社会工作人才。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六届研究生论坛已于2022年1月18日圆满落幕。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韦敏、李香、廖思雅、朱丹、姚旭旺、赵大海、吴斯迪、刘立翔在研究生导师的指导下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是当前国内社会工作界最高水平的学生学术论坛,我院学生在此次论坛中的优异表现,刷新了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参加国家级论坛和赛事的成绩,是我院深化学科改革创新,推动学科内涵发展的一项重大成果,是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突破,更是对我院师生共同努力成果的极大肯定,其充分证实了我院设置科研目标,坚持目标引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政管学院勇担政治使命,聚焦重点难点,深化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坚持目标引领,创建学科特色,打造学科品牌的方式,从多个层面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学科人才培养体系。三年来,我院开展的体现社会工作专业特色活动有社工菁华论坛25期、渔人社会工作论坛48期、笃行系友(院友)分享会3期、师生“面对面”主题沙龙2场和“政社茶韵,周二相约”等,其中“政社茶韵,周二相约”活动曾被《广西日报》报道。政管学院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不断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建设,以此确保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培养满足学生个人能力发展和服务国家社会工作理论以及社会工作实务创新等三个方面的要求。

政管学院在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指导下,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培育目标,每年按期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的实习工作,重视学科理论知识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运用。通过实习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水平;帮助研究生树立社会工作价值观;巩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理念;培养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增强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加深对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实务方法和伦理的理解,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政管学院将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始终坚持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坚持与国家和民族发展同频共振的理念,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学生培养成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张竹沁、欧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