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喜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荣获首届“哲寻杯”南部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一等奖及最佳公共管理方案奖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35

4月8日至23日,由广西高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广西医科大学信息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哲寻杯”南部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我国南部赛区62所高校的64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几个月的激烈角逐,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在周超和韦秋霜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9级行政管理班的秦子灵、曾欣悦、付裕琳同学脱颖而出,取得了大赛一等奖和最佳公共管理方案奖的好成绩。

“哲寻杯”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是由国内公共管理学科及高等教育相关学术机构主办的公共管理类全国性学科竞赛。本次大赛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设置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线上答辩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数理系统思维、学以致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国内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在比赛中,我院学子以出色的表现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秀的学科视野与战略思维、过硬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

此次我院学子在首届“哲寻杯”南部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成果体现。近三年,学院共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立项9项,自治区级立项17项,获广西“挑战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金奖1项,为提升我院公共管理专业学科教学实践水平,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获奖截图


(文/秦子灵、曾欣悦、付裕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