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管学院成功召开2019级本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96

为确保实习工作高质量完成,4月28-2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于理三307、理三302及理四103教室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各系、教研室主任,实习组全体指导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会议。

会议上,本科教学副院长石大建详细地阐述了专业实习方案,重点强调了考核要求。他指出,专业实习是学院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关键一步。各系主任向大家讲述了实习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运用专业视角分析和认识社会现实。他们从住宿问题、安全问题、工作问题三方面进行说明,对同学们实习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提出建议,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实习观。

随后,三位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号召大家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向实习单位展现出政管风采,出色完成此次实习任务。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向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政管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大家端正实习态度,调整实习心态,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发展自己,并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专业实习是教学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检验教学成效的重要途径。本次专业实习以采取集中为主、分散为辅的形式,根据各系的学科特性与职业规划方向,296名学生将分别前往政府系统、党群组织、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事业单位等进行为期50天的实习。其中,76人集中安排至桂林市雁山区、104人安排至象山区、73人安排至秀峰区、6人安排至七星区、7名同学分布于其他地区,30名同学自助主开展。

本次会议为同学们从理论学习阶段转入实践阶段提供了充分的过渡与准备,有助于推动2019级本科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学院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有着积极的作用。

本科教学副院长石大建作动员讲话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覃琮作动员讲话

公共管理系主任张雄作动员讲话

政治学系主任张晋山作动员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总结发言

动员会现场合影

(文、图/陈可善 潘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