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管学院召开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课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48

为进一步传达并落实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28、29日召开“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班会课”。班会课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国家的相关政策要求,包含不断夯实防控责任、切实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等方面。随后,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广西师范大学“五一”放假安排及相关政策要求,重点强调以下内容:一是同学们要根据不同出校情形选择相应的外出手续,属于外出报备的出校情形需要严格遵守外出报备原则,属于外出请假的出校情形需要严格遵守外出请假原则;二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应非必要不离开桂林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接着,各年级辅导员就“我们应该怎么做”的问题,寄语同学们,应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自身的大局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珍惜防控成果;同时也要保持理性、镇定,通过合理的渠道表达自身的诉求,并保持积极心态和良好习惯,规划安排好学习及生活。

此外,各年级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讲解了以下内容。一是强调毕业生就业指导、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希望毕业班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积极主动就业,做好论文答辩的前期工作,积极与老师沟通;二是强调专业实习事宜,希望学生在实习中勤学勤问,学会思考,在工作中注意自身安全,遵守防疫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普及反诈知识,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四是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学习会,通过集中学习《网络安全法》等让学生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高学生的网络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各年级学生对国家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具体的外出申请流程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同学们应自觉提高自身的防控意识和责任感,认真遵守各项规定,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8级本科生主题班会课现场

2019级本科生主题班会课现

2020级本科生主题班会课现场

2021级本科生主题班会课现场

研究生主题班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