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实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本科生实习对接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515

5月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实习负责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分别赴雁山区、象山区、秀峰区及其他地市开展实习工作。雁山区、象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老师和公共管理系的同学们,并在雁山区人民政府512会议室及象山区政府3楼会议厅开展了2022年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实习对接会,各区政府部门、社企负责人出席此次对接会。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专业的同学们也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与各单位成功对接。

实习对接会上,象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彭友谊和雁山区团委书记苏履波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别对象山区、雁山区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对实习工作岗位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在实习过程中体会政府的大事小事,锻炼专业实践能力,感悟人生的理想与现实,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也表示各实习点将做好实习生的服务保障。政管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向前来参会的各区政府部门、社企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就同学们实习期间应注意的事项进行强调,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纪律,高度注意安全,在实习中夯实专业技能,切实保障实习工作的平稳顺利。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指出同学们要做好实习规划,以此次专业实习为契机,从实习经历中积累毕业论文的选题以及毕业论文素材。

会议最后,黄丽瑾同学作为全体实习生代表进行发言,号召同学们一起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努力为实习单位多做贡献,争取成为合格的实习生。

会后,学院与各区政府部门、社企负责人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访企拓岗促就业”主题交流座谈,就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人才培养、政企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沟通和交流,希望政企校三方未来联动建立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的常态化长效合作机制。

一直以来,政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基层服务和就业情况,持续引导学生密切关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问题,在实践中实现专业素养和通用能力提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周密部署,进一步深入落实“访企拓岗”工作,扎实做好应用型政治人才培养工作,促进毕业生多数量、高质量就业。

象山政府对接会现场

象山政府参会人员合影

雁山政府对接会现场

雁山政府参会人员合影

学院老师与象山政府部门、社企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

(文/潘宏宁 陈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