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21

为增进学院学子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的了解,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院2022年大创立项项目实施质量,5月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本次结题答辩共有10个团队参与,学院教师覃琮教授、张雄副教授和吴晓霞副教授担任此次结题答辩评审专家。

答辩过程中,各答辩团队通过PPT演示形式进行团队项目进度汇报,内容包括项目简介、项目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研究成果或研究结论、收获、存在问题及经验教训、成果清单等方面。团队汇报完毕后,答辩评审老师就答辩团队调研报告进行点评,针对项目的内容、创新点、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专业性建议,指出当前调研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通过与团队进行交流,给予团队建设性的改进意见。评审专家们表示,调研项目要重视其可行性与现实价值,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同时各团队对于项目不足之处应积极向其他团队学习,不断改进。

答辩会中,《民族社区基层治理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宁模式的启示》项目组的汇报逻辑清晰有条理,获得评审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乡村振兴背景下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转型困境及应对机制研究——基于广西凌云县的调研与分析》项目组以乡村振兴为背景,深入乡村调研,研究方式较丰富,得到评审专家组高度肯定。最终,共有八组团队顺利通过答辩。其中,一组获评为“优秀”,一组获评为“良好”,两组获评为“中等”,四组获评为“合格”。

政管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本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是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生动体现,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线上答辩会现场

(文/曾丽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