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政社本党支部开展“守正尚廉风,扬清明党性”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99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支部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校园氛围,2022年5月14日晚,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雁山理三区107教室开展了“守正尚廉风,扬清明党性”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有关廉洁文化教育的微电影,通过观看校园腐败案例感悟廉洁文化的深邃内涵和精神实质。紧接着,几位党员上台进行了廉洁教育情景演绎,让参会党员积极参与情景互动,在情境中体会廉洁精神,并做出正确的选择。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学术不端、考试作弊、滥用私权……一个个贴近大学生实际生活的廉洁情景剧引人入胜,发人深省,使参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

会上,支部书记梁婵娟还结合大学生在校园内可能会遇到的涉及诚实守信、廉洁问题的情境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凡事要有自己的判断和立场,坚决不做损害他人和集体利益的事情,要坚守廉洁底线,扣好廉洁做人的“第一颗扣子”;杜绝精致利己主义的思想,做周围同学服务集体、清正廉洁的表率,让支部党员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清廉做人、廉洁做事的重要性。

“廉者,政之本也”。清廉既是为政之本源,更是每位党员同志应有的思想共识。本次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对“廉洁人生”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加强自我约束,增强党性修养,勤于检视心灵,不以恶小而为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廉洁修身。

观看廉洁教育微电影

廉洁教育情景剧互动

支部书记梁婵娟老师发言

活动合影

(政社本党支部 文/李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