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关注消防铭于心 政管青年践于行”消防演练主题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311

为提升消防安全素养,切实保障学院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下午和5月1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别联合广西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关注消防铭于心 政管青年践于行”消防演练主题活动。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凯,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学院副院长石大建,实习指导老师及年级辅导员出席活动。2019级全体实习生现场参与活动,学院信息安全委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云学习”。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两个环节。活动主会场设置在象山区锦怡酒店,分会场设置在秀峰区骏怡酒店。刘凯书记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从火灾的危害、典型火灾案例、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的应对措施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系统生动的理论课。讲座结束后,消防安全宣传员对初期火灾处置、逃生自救及灭火设备使用要点等基本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并作现场演示。通过现场模拟汽油起火事故,指导学院师生分批体验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情。

此次消防演练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2019级全体实习生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及学院信息安全委员的业务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将理论知识讲授与灭火演练实操相结合,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实习工作和校园安全隐患防范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讲人刘凯书记

消防演练现场

活动主会场合影

活动分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