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84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团委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各团支部、学生组织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累计覆盖团员青年500余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团员青年的谆谆教导、殷殷嘱托在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学院团委书记  杨真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我将进一步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做青年友,为青年谋;进一步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多工,主动担重任、练本领;进一步立足工作岗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团委副书记  陈科亮

青年是时代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各级团组织应该继续坚持个人自学与组织化学习相结合,针对青年特点和地方特色,用好“三会两制一课”、红色教育资源等实践载体,精心设计、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带动广大青年团员认真研学,深学细悟,深入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学院团委副书记  文佳慧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我为自己是一名党的青年工作者而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面对新形势下的高校共青团工作要求,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坚持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定不移地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创品牌、以品牌促担当,全方位凝聚青年、激励青年、发动青年,持续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研究生)  王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一名学院青年团干部,我将继续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践行全心全意为老师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为学院团员青年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我也会主动继承和发扬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优秀品质,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孙寅萌

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认真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敢于创新、敢为人先,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续写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荣光。

学院融媒体中心主任  潘宏宁

青春心向党,百年新起航,作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认为,我们要不断筑牢信念之基,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行动书写青春答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强院兴校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陈琦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这是百年前李大钊先生对青春的赞美与讴歌。时光荏苒,历史的画卷中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砥砺奋斗,身体力行书写炽热的“青春”二字。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深知“追求进步”是党和人民对我们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担当尽责,勇于磨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向前。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马思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道出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一方面,作为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地学好专业知识,以实干、肯干为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另一方面,我辈青年也要做到与党同心、与党同行,苦练自身本领、培养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让青春孕育无限希望、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切实肩负起属于我们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  张璇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我们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希望羽翼志愿服务团支部  杨春雨

跨越百年,中国共青团历经峥嵘岁月,收获春华秋实;横纵世纪,中国共青团践行时代责任与担当,身披百年梦想与荣光。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积极探索新知,培育良好品格,树立远大志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积极主动参与到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中去,在实践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坚定信仰,自觉担当重任,把青春清澈的爱献给祖国,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