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教师 “一人一课”暨“党员上金课”启动仪式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219

为探索新文科教育路径,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7月4日下午,政管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南楼0717举行“一人一课”暨“党员上金课”(第一期)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

肖富群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创新实施“一人一课”暨“党员上金课”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共促,确保课程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在未来的两年建设周期内,学院将全程跟踪备课、上课、课后及拓展四个环节,围绕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建设标准,打造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本研核心基础课程群。他希望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教师积极参与“金课”孵化,全面推动学院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

何广寿书记充分肯定了党员教师敢为人先、担当奉献的精神。他指出,学院加大资金投入支持“金课”建设对提升办学治院综合能力意义重大。学院教师要以“金课”评选活动为新的契机,继续挖掘党建工作与教学业务有机融合的新思路、新办法,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进本研课堂均衡发展,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肖富群院长为《社会保障概论》等11门“金课”孵化课程负责人颁发立项证书。

教师“一人一课”暨“党员上金课”活动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征程中又一重要的里程碑,极大调动了广大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探索“党建+业务”的融合机制,不断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学习现代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效能,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启动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