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院友发展  院友风采  本科生  行政管理

陈辉

发布者:邵芳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658


陈辉,男,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7月生,广西陆川人。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2008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班,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班。现为桂林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教研室讲师、博士、硕士生导师、校学术骨干,兼任院党委统战委员。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热衷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连续获评为桂林医学院2017-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教学中,基于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学习规律,注重教学方法的创新,积极开展PBL、TBL教学,教学效果良好。在第六届“乐凡杯”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第四届卫生事业管理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21年度桂林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文科组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评为桂林医学院教书育人业绩综合二等奖,“优秀教师”“优秀授课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承担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广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1项,主持广西科技界智库重点课题1项,主持桂林医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课题1项,主持完成广西高校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1项,主持完成广西高校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桂林市可持续发展重大攻关项目1项。在《柳叶刀》、北大中文核心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或副主编出版专著、教材3部。

指导学生方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担任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人卫杯”、创业大赛、学生社团的指导工作。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医药卫生管理论坛“人卫杯”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指导的学生参加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区赛二等奖。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1项,自治区级6项,且多项项目结题获评为“优秀”等次。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得校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帮助大学生提高了科学研究的能力,师生共同发表学术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