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清廉学院

政管学院政社本党支部开展“共建清廉政管,争做清淳学生” 党员走访新生宿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9

为提高2022级本科新生的政治觉悟,抓实抓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功能,持续释放廉洁文化引领效应,引导2022级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党性修养,9月25日晚,政管学院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共建清廉政管,争做清淳学生”党员走访新生宿舍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分别走访了二期、四期学生公寓,深入了解2022级新生初入大学后的情况,解疑释惑,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勉励新生从入校伊始就努力学习、打牢基础。同时为扩大支部影响力,扎实推进“清廉政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推动支部“一支部一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落到实处,支部成员向新生详细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党的基本知识、合格党员的标准以及入党的规范程序等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廉洁感悟讲述了先哲前贤的廉洁思想、清官廉吏的廉洁风范、革命先烈的廉洁精神,多维度、多角度进行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事迹引领与朋辈教育作用,让廉洁的种子厚植于新生心中,引导新生自觉培养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努力成为清淳学子。此外,支部成员鼓励新生加入学院社工协会、“爱·回家”等志愿服务类社团,投身志愿服务的浪潮,增强新生积极入党、争当先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支部成员走访新生宿舍共计14间,在走访期间中,支部党员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饱满的热情同新生友好交流,气氛愉悦,新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党组织的感召,自己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在大学生涯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担时代使命。

此次走访新生宿舍活动充分发挥了组织育人功能,不仅是支部成员与新生一个交流学习、工作与生活经验的机会,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以“党建带团建”的有效联动打造样板党支部的重大契机。夯实新生学业基础,发挥支部成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新生在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指路引航,让红色信仰融入青春血脉,红色基因植根青春心灵。政社本党支部将继续通过一系列落地落实的举措,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统筹引领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文化向心力,实现廉洁文化建设的广泛覆盖、有效覆盖,助力学院推进“清廉政管”建设,共创政管清风。

(文/蓝茜茜、陈泳琪)

支部成员走访新生宿舍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