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院友发展  院友风采  本科生  社会工作

付红霞

发布者:邵芳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331


付红霞,女,湖北省枣阳人,中级社会工作师。2002年9月至2006年7月就读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现就职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顺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担任主任助理、社工督导,受聘为佛山市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专家。毕业后在企业工作了几年。2011年佛山市顺德区社会工作服务起步之时加入了社会工作行业,是顺德区首批专业社工。

在专业服务方面,11年来,付红霞作为一名踏踏实实的专业实践者,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个项目,她的团队用逾千万资金体量的服务实践,协助搭建起顺德社区服务、社区养老领域的服务体系,奠定顺德区社工服务发展的基础,用成功的实践增强政府乃至社会对社工服务这个新兴行业支持的信心和力度;她的团队从2015年开始合力打造的“众善乐融”品牌社工服务项目,项目本土化的的精神理念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共同造福百万人,找到了本土化的社工服务的路径和方法,取得了显著的服务成效。本项目的专业性也获得了各方的肯定。利益相关方的满意度达100%,第三方评估优秀率100%,至今已获得21次优秀评估等级,目前是顺德区唯一获得此成效的机构。项目获得顺德区社区治理创新十佳案例、耕善计划卓越奖最高奖项。

作为专业研究者,付红霞在做好专业服务实践之余,高度重视专业研究。2019年主编专业书籍《众善乐融——本土化社工服务模式探索》,经出版社出版发行;在专业平台和刊物发表实务案例分享文章多篇;与同事合作开展课题研究,撰写研究论文一篇,该论文的价值获得中山大学社会工作系导师的高度认可,正在做相关的推广;统筹及主编长者口述历史《不负韶华》和《燃烧的岁月》,被顺德图书馆收录,成为顺德区青少年教育的重要读本;开发知识套数十本、专业课程数十个;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社工专业理论相结合提炼出了本土化的社会工作理念,成为顺德区社工服务的重要指导方向,被广泛应用。2022年,她被选入顺德区社会治理创新智库,成为一名义务本土研究员,协助总结社区治理的顺德经验,打造顺德品牌。

作为一名比较资深的社工,她说:“做社工服务需要有一颗淡泊名利、宁静平和、耐得住寂寞的心,因为它能让我们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社会情景中,始终保持清醒,明白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有所为有所不为,从而保持深耕专业的力量和行动。”

付红霞耕耘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十几年,获得了的荣誉如下表:

序号

荣誉

1

佛山市社工之星、顺德区社会治理智库本土研究员

2

顺德区优秀社工、顺德区优秀督导、顺德区高层次社工人才

3

顺德区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的撰写者及项目核心实施者

4

顺德区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案例的撰写者及项目协助者

5

顺德区首届“耕善计划”卓越服务奖获得者

6

顺德区首届“耕善计划”卓越项目最佳路演奖获得者

7

顺德区首届“发现顺德共享风景”优秀奖获得者

8

顺德区全优项目核心实施者

9

佛山市养老小站、三水区社区养老项目优秀督导及评估专家

10

顺德区社会治理创新“众创共善计划”扶持项目特约观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