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院友发展  院友风采  本科生  社会学

袁博

发布者:邵芳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506


袁博,男,中共党员,四川成都人。2011年考入广西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就读。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组建团队参与“青年中国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获全国二十强团队荣誉。

2015年本科毕业考入重庆工商大学攻读社会学硕士,在读期间组建校研究生学术组织龙脊学社并担任第一届学生负责人,创办学术期刊《龙脊学刊》。

2018年硕士毕业考入上海大学攻读社会学博士,在读期间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参编译著1部、著作1部。在《社会发展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数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

2021年起就职于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分层与流动、劳动力市场分割、新社会阶层等。讲授本科生、硕士生课程《社会研究方向》《城市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等,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发表CSSCI刊物1篇,译有《21世纪英国的社会阶级》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