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结束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61

9月26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军训场地成功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梁婵娟,新生助班以及全体参训新生出席总结大会。至此,为期14天的2022级新生军训取得了圆满结束。

9月13日,2022级政管学院本科新生正式开启军事训练历程。两百余名政管新生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迎来了大学生活的第一乐章。训练场上,新生们认真倾听着教官的讲解,仔细观察动作规范,力求快速掌握训练要领。在长达14天的训练中,同学们逐渐熟悉动作要领,提高反应速度,增强纪律意识和拼搏精神。训练之余,新生们斗志昂扬、激情澎湃地唱响军歌,嘹亮的歌声响彻天际,充分展现政管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除站军姿、踢正步等军训项目外,新生们还学习了匕首操和擒敌拳等防身项目。在操练匕首操时,同学们手握自制匕首,伴随清亮的口号,右脚原地用力下踏,左脚向右跨弓步后迅速转身,左臂向上划掌格挡在胸前,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尽显政管学子的勇毅风范。通过对军事技能的扎实学习和训练,新生们既掌握了军事本领,也磨练了坚强意志,在“大学第一课”中收获了成长与蜕变。

在总结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2022级新生辅导员梁婵娟作总结发言。她诚挚感谢教官对新生14天来的训练和帮助,同时也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欣慰和自豪。她成分肯定了新生在军训期间展示出的担当与精神,并希望2022级新生将军训中学到严守纪律、爱护集体的精神带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立足新起点,扬帆新征程。军训落下帷幕,2022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即将正式开启。相信政管学院的新生通过14天的军训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军训经历融入学习和实践当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谱写无悔青春。

(文/杨家敏)

军训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兼2022级辅导员梁婵娟老师发言

军训成果展示

军训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