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喜报】政管学院学子成功入围“2022•调研中国”三十强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57

2022年10月10日,“2022•调研中国”三十强队伍名单正式出炉,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全利副教授指导的凌云行调研团队及其调研课题“乡村振兴背景下驻村干部农民动员的实践困境及优化机制研究——基于广西凌云县的调研与分析”成功入围三十强,取得了喜人成绩。

据悉,“调研中国”通过提供资金和专业培训,支持在校大学生进行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是中国大学校园中最具影响力的田野调查支持平台之一。参评调研团队需参与线上活动,上传调研视频,展示调研过程,参与网络评选并提交调研成果。在各队提交调研成果报告后,专家评审团对调研报告进行评分,通过多维评分和人气权重加分对调研队伍进行评审与排名,确定三十强队伍名单。

据了解,政管学院凌云行调研团队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任教师李全利副教授指导,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覃发钦为团队队长,团队成员为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吕鸿婷、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覃藓盛、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韦凤桂、2021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秦普钰、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肖贤镇、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王邦安、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王小嫦。该项目团队于今年5月获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6月从全国400余支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2022•调研中国”百强队伍,8月获第二届费孝通田野调查项目资助计划立项。

今年7月,该团队前往百色市凌云县各村开展田野调查,获取诸多详实资料,得到校内广西师大独秀青年、政彩青年及校外中青网、中国大学生网等媒体平台的关注。后期,在李全利老师和政管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团队成员深入分析所得资料并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提交,于10月10日凭借优异表现成功入围“2022•调研中国”三十强,充分展现了政管学院学子的向善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风气。

政管学子关注时代脉搏、怀揣理想与求知欲,用脚步丈量广袤大地,用真理探索大千世界,不断提升田野调查能力,以实干推动政管学院实践育人工作的赓续发展。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完善优化实践育人制度、建立健全实践育人平台,多措并举推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李忠智 胡贝贝)

“2022•调研中国”三十强队伍名单

团队成员对凌云县安水村驻村第一书记展开访谈

团队成员在凌云县浩坤村委会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