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踔厉奋发“政”青春,“马”不停蹄开新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联学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同兄弟学院的交流与沟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政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举办联学共建主题团日活动,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马院党委副书记严浩真、马院团委书记赵剑光、政管学院团委副书记文佳慧、马院研究生辅导员叶茗媛、政管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钟叶宽以及双方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马院党委副书记严浩真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学生骨干提出期望和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党员同志及学生骨干要率先垂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传承弘扬党的“传家宝”以解决实际问题;要善作善成,坚持运用调查研究、群众路线开展工作,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吃透、学会、用好,努力朝着正确的方向、道路继续前进。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学习视频,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两院学生干部代表对此分别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政管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迈进了新的历史征程,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应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始终保持初心、砥砺前行。马院学生干部谈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进步,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奋斗在最前线,发挥着精神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知多少”知识竞答环节,各学生干部积极参与、热情回答,充分展现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积极性。最后,两院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发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奋进强音,表明了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十足信心和坚定决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两院学生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学生骨干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充分激发了团员青年担当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定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引领自身,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改革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矢志奋斗。

(文/周梦洁、杨家敏 图/霍红玉 审核/文佳慧、梁婵娟 )

齐唱团歌

活动现场

马院党委副书记严浩真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