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清廉学院

【喜报】政管学院教师王孟筠家庭荣获广西“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58

近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22年广西“最美家庭”名单,政管学院教师王孟筠家庭获此荣誉。

王孟筠,中国台湾台南人,政治学博士。2017年,王孟筠于台湾东海大学毕业后至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教。在任教期间,她恪尽职守、关爱学生、有教无类,教学方式新颖有趣,深受学生喜爱。同时,她积极宣传大陆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成为台湾青年了解、亲近大陆的榜样,为促进和谐美好的两岸关系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孟筠老师之所以能成为促进两岸和谐的优秀代表,离不开原生家庭浓厚爱国氛围的熏陶。王孟筠的父母始终将“两岸一家亲”“祖国和平统一”的爱国思想融入家庭教育中。在王孟筠怀着推动两岸关系和谐发展的远大理想,做出到大陆工作发展的决定时,她的父母给予了莫大鼓励与支持;在疫情暴发期间,王孟筠在家人的支持下,毅然决然地返校继续任教,为学院教学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正是良好家风的滋养,成就了王孟筠这样的优秀爱国教师。

据悉,寻找广西“最美家庭”活动经各地各单位组织推荐和社会化推荐、评审会评审、公示,在全区寻找出一批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家庭典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文明家风的重要举措。王孟筠老师家庭此次获评广西“最美家庭”称号是对学院教师队伍培养的肯定,也是学院长期推动道德建设的成果体现。下一步,学院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号召,紧紧围绕学校及学院人才工作及道德建设战略部署,遵循“正己·树人”的教师培育理念,扎实推进教师队伍思想道德建设及个人能力培养,引导学院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实际行动中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

(文/黄小康、胡贝贝 审核/何广寿)

文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