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90周年校庆】政管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分享会暨新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64

11月11日下午,在喜迎学校90周年庆典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大一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未来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和职业探索能力,充分挖掘和发挥学生对大学生活规划的自主能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文四303教室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暨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2022级辅导员梁婵娟老师,公共管理系主任张雄老师及2022级全体同学和班助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担任本次专题分享的主讲人是政管学院优秀院友、2009届城市管理专业本科生、2012届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洋,他以“从现在开始设计你的人生——塑造美好大学生活的5项策略”为主题,从自己的大学经历和职业发展历程讲起,跟大一同学分享了“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这八字校训对自己人生观、事业观、价值观的影响,强调了成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美好大学生活的塑造需要从当下开始,在不断的“探索-尝试-体验”中,学会选择、建立目标、培养能力、小步快跑、持续积累,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在具体的实践中总结经验、丰富体验,提升对失败免疫的能力,做到自信自强。提问环节,杨洋师兄还向同学们传授了高效利用时间的方法,讲述了大学中尽早做好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如何在校内外实践中感受职业发展的多样性和可塑性等,同学们都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讲座尾声,2022级学生郑佩玲代表年级同学向杨洋师兄赠送了学校90周年校庆纪念茶杯,表达对师兄的感谢,她说到:“一杯子,寓意一辈子”,代表着政管与师兄一辈子的缘分和情谊,也代表着师兄对师弟师妹的指导和帮助将会指引着同学们不断成长,有朝一日可以像师兄一样在自己的职业岗位上代表广西师大闪闪发光!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杨洋师兄饱含对师大浓厚的情感,再次强调“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和“弘文励教 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讲述的是所有广西师大人90年来坚守的不变初心,希望新进入校园的2022级师弟师妹们能“承”载着这份初心,踔厉奋发,笃行致远。

(文/周涵 图/兰静怡 周涵  审核/梁婵娟)

活动现场

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