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研究生教学

政管学院研究生获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三等奖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37

2022年11月24日,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政管学院2021级研究生徐于棋同学荣获三等奖。

两岸学子论坛是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主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等承办的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平台。本届两岸学子论坛以“奋斗与新局”为主题,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早稻田大学、台湾大学、复旦大学等70余所高校300余名青年学子及学者参会。

政管学院政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于棋、张斯钦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期间,徐于棋同学围绕新时代海外爱国力量的转化路径做主题发言,其提交的《社会镶嵌与对话资本:越南“新型台商”非经济活动探析》学术论文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被评定为本两岸学子论坛政治类论文三等奖。

本次获奖不仅展示了政管学院研究生良好的学术素养与表达能力,更体现出 “明德厚生,达道笃行”的治学理念及求实精神。今后,政管学院师生将以社会现实为启迪,以国家政策为指引,以理论知识为工具,积极进行更多样的科研训练和学术实践,努力实现更长足的进步。

(图、文/张斯钦 审核/肖富群、张晋山)


徐于棋做主题发言

分论坛现场

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