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培训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于11月26日晚19:00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何广寿,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分党校秘书、党委专职组织员陈强主持。

仪式伊始,培训班班主任文佳慧介绍本次培训班的组织架构和班委名单,并向全体学员讲解培训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2021级政治学专业研究生于诗铭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时代性的理解和感悟。她号召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党校学员管理规定,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及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何广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详细阐述了开展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党校培训是提高新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前提。他强调培训班学员要切实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锻炼实干能力,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规矩,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二是守纪律,尤其在疫情当前更应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做好示范引领、争当先锋模范;三是求作为,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以“入党条件、党员权利义务及组织发展程序”为主题作本次培训班的首场讲座。梁婵娟副书记从党章出发,带领学员们深刻解读了入党条件,详细介绍了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组织发展新党员的基本程序,让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院分党校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态度,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学、细悟、笃用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成果,更加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切实提高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水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全面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图/凌愫莹 文/杨家敏 审核/梁婵娟)

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何广寿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班主任文佳慧宣读班级框架及纪律要求

学员代表于诗铭发言

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作党课培训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