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团支部考评大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54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团支部建设的规范性、先进性、科学性,9月29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文科楼四区304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团支部考评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团委副书记文佳慧、张竹沁,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师覃琮、徐其龙,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校团委代表、兄弟学院代表、学院党支部代表及团支部代表应邀出席本次考评。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12个团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评和答辩,紧紧围绕思想建设、组织文化、宣传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等方面汇报团支部上一学年建设情况。各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以扬帆起航、强基育苗、电影拍摄、饮品制作等新颖有趣的主题,通过PPT展示、现场解说、情景剧表演、道具辅助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展示班团一体化建设的扎实成果及广大团员的青春活力。与会嘉宾结合各团支部现场展评情况,有针对性地就基础建设、党建带团建、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

团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环节,2019级行政管理团支部书记蒋汶珈介绍了该团支部三年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形成的经验,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富有特色的支部建设方法并提出三点建设建议:一是以组织建设为基,二是以团员教育为本,三是以创新活动为要,助力团支部建设打开新工作格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作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团支部工作扎实、作风优良等优点。她指出,团支部考评大会由学期制转向学年制的变化为团支部提供了更充实的参评资料,同时也使得团支部收集资料和建设思考的难度加大。她希望各团支书在团支部建设过程中能够思考不足,找出支部存在的问题痛点,多去尝试与创新,用新方法、新理念助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团支部考评大会是对学院上一阶段团建工作的检验,既加强了各团支部的沟通交流,也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和团员意识。相信各支部通过本次大会将清楚认识自身情况,发扬特色、完善不足,促进团支部长远发展,为政管学院的发展添光增彩。

展评现场

嘉宾提问

梁婵娟副书记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