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清廉学院

政管学院党委举行“厚植清廉根基 共建‘清廉政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95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西师范大学九十华诞之时,为了让我院教职工党员了解广西师范大学校史校情,感受一代又一代师大人艰苦创业、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厚植爱校荣校情怀,12月8日下午,在政管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四个教工党支部前往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史馆联合开展“厚植清廉根基 共建‘清廉政管’”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践。

雁山校史馆于10月12日校庆日当天正式开馆。据了解,校史馆建设项目是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校园文化建设规划重点工程,也是广西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献礼工程之一。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校史馆由宣传部牵头,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校党委组织部、图书馆、档案馆相关人员组成专家团队,历时一年多完成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建成雁山、王城两个校史馆,总体面积约980平方米,其中雁山校史馆展陈面积约750平方米,王城校史馆展陈面积约230平方米。两个校史馆以文字、图片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学校办学90年的辉煌历程。雁山校史馆生动、全面、立体展现和记录了学校走过的九十载光辉历程,彰显了广西师大精神,展现了广西师大韵味,真正让广西师范大学校史“活”了起来、“亮”了起来。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先后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名师榜样、办学成果等。历史的厚重感与现代科技相互交融,独秀精神熔铸其中。丰富的图文资料与大量的场景还原,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过去与现在。教职工党员驻足体验,认真学习,通过回顾校史感受我校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的力量。任教多年的党员同志看到学校蓬勃发展,忍不住感叹: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发展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增强清廉意识,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崇廉尚洁氛围。新入职的党员同志也更全面充分地了解了学校的光荣历史,作为师大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坚定地表示会将“立德树人”贯穿于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中,发挥师大独秀精神的内涵,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参观使全体党员深刻体悟到广西师范大学“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增强了大家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意识,激发了大家与学校发展同心同向的磅礴热情。在新的起点上,政管学院全体党员定会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开创崭新征程。

(文/蔡慧玲,图/文佳慧,审核/何广寿)

教职工党员认真参观校史馆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