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清廉学院

政社本党支部组织开展12.9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转正大会、接收大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9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12.9国际反腐日”为契机,加强支部廉洁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廉洁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清廉政管”“清廉师大”建设,12月11日上午,政管学院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理科楼三区105教室开展12.9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转正大会、接收大会。

会议伊始,支部讨论了林诗媚等11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及刘璇等11名发展对象的接收问题。

接着,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百堂党史》系列视频,希冀通过廉洁主题视频寓教于看,达到加强支部成员自身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的目的。在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颇有所感,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守信念,时刻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要以优秀廉洁榜样为标准,在日常生活中落实廉洁奉公的严格要求自我,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随后,支部成员结合当下的所思所悟及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写下三行廉诗,通过书廉诗的形式让清廉之思深入人心,并以此为载体,传播清正廉洁的观念,塑造严于律己的品质,发扬廉洁奉公的精神。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梁婵娟老师为支部成员讲授廉洁教育主题微党课。她表示,支部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廉洁意识,坚守信仰信念,树立规矩规则意识,将各项规则和程序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做事杜绝形式主义,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信念过硬的表率,政治过硬的表率,作风过硬的表率,纪律过硬的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学生党员。此外,支部书记梁婵娟老师对支部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第一,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二,要严格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使全体党务干部进一步认识党员档案管理的重要性,提高党员档案管理业务能力,确保归档材料真实、程序规范、标准统一、内容齐全。

本次会议促进了支部成员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合到日常的工作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培育清正廉洁价值理念,传承和发扬廉洁文化精神。政治学与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带动支部成员加强廉洁教育主题学习,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力争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争做有担当、能实干的学生党员,为推进“清廉政管”“清廉师大”建设添砖加瓦。

(文/蓝茜茜、陈泳琪 图/政社本党支部 审核/梁婵娟)

支部成员观看廉洁主题视频

支部成员分享心得感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