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筑牢廉洁之基,弘扬清风正气 ——政管学院扎实实施学生清淳工程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202

为助推新时代“清廉师大”“清廉政管”建设,政管学院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将学生清淳工程建设融入学院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各方面及全过程,通过党风引领、思想建设、文化培育三个维度深耕细作,引导政管学子筑牢清廉之基,努力培育清淳学生。

党风引领,树立清正廉洁的坚实榜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发挥党员实际引领作用,在国际反腐日到来之际,学院各本研党支部举办以“做清淳学生,育廉洁新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走进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观看廉洁主题教育视频等,听廉吏故事、学勤廉榜样、书奉廉心声,进一步树立廉洁观念、践行廉洁行为,推动青年党员建设清廉党风,成为学院清廉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思想建设,筑牢全员清廉的群众根基

文化培育为根基,党风引领做榜样。政管学院将清廉社团以及清廉班级建设作为思想建设的抓手,推动青年学生树立清廉思想。学院领导教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多向发力,以开展期末考试诚信主题班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廉洁主题实践教学以及“学习二十大 清廉伴我行”廉洁教育宣传活动暨主题团日公开课等丰富形式,让廉洁主题宣讲和廉洁文化教育进思政课堂、进学生社区、进学生头脑,从而引导广大政管学子自觉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廉洁新风气。

文化培育,打造清廉政管的特色品牌

清廉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风院风优良建设的坚实保障。政管学院高度重视文化润廉格局建设,推进以廉育人落深落实,召开“社团崇廉守初心,献礼党的二十大”清廉社团建设工作推进会,扎实创立“清廉政管”文化品牌,积极拓展清廉文化阵地,通过线上线下廉洁文化教育平台着力开设清廉班级、社团、学生组织建设的讨论学习分享专栏,建立党团清廉文化角。同时,学院清廉警示栏、清廉宣传窗、清廉提醒语、清廉图书角等文化元素建设,极力推动清廉文化润物无声。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廉洁教育工作载体,着力打造责任机制更健全、政治生态更优良、党风政风更纯净的清廉政管,引导学生培育清淳品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杨家敏、王一富 审核/梁婵娟)


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二十大 清廉伴我行”廉洁教育宣传活动暨主题团日公开课

“社团崇廉守初心,献礼党的二十大”清廉社团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