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管学院举行第二十届“创新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仪式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104

为激发学院学生参赛热情,营造学术创新氛围,政管学院于1月16日晚组织开展第二十届“创新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线上动员仪式。本次会议由学术实践部负责人主持,学院院长肖富群、党委副书记梁婵娟、副院长石大建,校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程瑶,学院系主任、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及各学生学术项目指导老师及负责人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程瑶老师对“创新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关事项进行讲解,就参赛人员要求、参赛作品标准、作品申报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的申报问题开展了耐心、细致的解读,为准备阶段的各支团队提供了工作方向和思路。

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覃发钦作为往届获奖团队代表进行参赛经验分享。他着重分享了申报书的填写以及正文作品的注意事项。他提到,申报书的格式要美观、整齐,作品要有科学性、先进性以及独到之处,并就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提出了建议。

往届获奖团队的指导老师张雄分享了个人的指导经验,希望参赛团队把握五个要点:一是要有扎实的调研数据;二是要有具有学术性的研究提纲;三是要有理论基础;四是要有严格的团队分工;五是要有干净、整洁的排版布局。

最后,肖富群院长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院“第二课堂”工作正在向培养研究型创新拔尖人才的办学定位靠拢,逐渐学术化、科研化。他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创新杯”等学术科技竞赛,做知识的接收者、发现者和生产者,坚持将研究项目与服务社会联系起来,培养调查研究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充分展示出政管学子专业的学科素养及向上的精神风貌。

“创新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场大学生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展示调查研究水平的良好平台,对学生未来个人发展意义深远。本次动员仪式为各学生学术项目提供了专业的比赛指导,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参赛热情。下一步,学院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重点打磨现有项目、挖掘潜力团队,争取实现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国家级高质量成果的突破。

(文/黄小康、文佳慧 审核/梁婵娟)

会议截图

往届获奖团队代表进行参赛经验分享


  

肖富群院长进行动员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