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广西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蒙昭平处长及社会组织党支部到政管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座谈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推进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做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3月9日,政管学院党委邀请广西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蒙昭平处长及广西佳和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钦州市新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到政管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座谈,学院副院长石大建,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慧玲、副书记覃琮、党员何乃柱及部分支部成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石大建副院长对蒙昭平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党建和支部建设的总体情况,指出政管学院举全院之力以“五个保障到位”全力支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质量建设,目前已取得了一定成效。蔡慧玲老师介绍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的目标、思路、主要做法,讲解了支部对标推进 “七个有力”、重点打造 “三个特色”和“五聚焦”党建品牌活动的成功经验,强调教工党支部要紧扣服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主线,以“三全育人”、教师教学科研、学生科研、学生党团活动为载体和着力点,将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融合发展中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

广西佳和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负责人、钦州市新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其党支部党建的特色经验。

随后,与会人员就“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宣传阵地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路径等问题与对策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讨论。双方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据悉,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标杆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上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下一步,支部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发展,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为“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加油助力。

(图/林俊霖 文/马思仪 审核/何广寿、蔡慧玲)

石大建副院长发言

蔡慧玲老师发言

广西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与社会工作处蒙昭平处长发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