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保障校园生活安全与健康,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要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于3月12日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主持,兼职辅导员、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各年级辅导员从识变、应变、适变三个方面进行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详细讲解了三年疫情发展变化,引导学生正确看待中国防疫成果,同时鼓励学生积极运用心理学“脱困四问”排忧解惑,构建自信向上的正向心态。随后,辅导员根据学校管理要求逐条讲解校园出入管理、请假程序的相关要求,引导学生勿触“警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最后,辅导员鼓励同学们新学期调整好心态,规划好学习安排,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且付之行动,方能不负青春年华。

本次共上“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抗疫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学生正确看待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变化,增强了学生健康主体责任意识,明确了校园学生日常管理要求,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林倩妮 文/韦妍倩、杨雨琪 审核/梁婵娟)

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