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进支部成员间的思想交流,进一步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2023年3月1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理三116教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支部全体成员按时与会。

会议伊始,支部委员依次进行2022年度工作述职,各党小组对支委工作进行评议。支委与党小组指出目前支部存在活动内容缺乏创新、活动形式较为单一,支部成员凝聚力有待加强等问题,并就此提出改善建议。

接着,支部成员马思仪同志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领学党的二十大基本内容以及大会主题的六个层次,号召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亮丽新篇章。

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员义务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同时,支部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支部副书记韩秋妹同志做总结讲话,并对支部未来工作作规划部署。她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支部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也希望同志们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推进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有效提升。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党员之间互相交流了思想,明确了自身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真正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图/政社本第三党小组,文/蓝茜茜、刘璇,审核/梁婵娟)

支部组织委员进行述职

支部成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副书记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