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政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核测评会议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74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3月24日,政管学院召开2022 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核测评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主持。

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对标“七个有力”,重点就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进行了述职汇报。党政教工党支部围绕建设“党建+服务管理”保障型党支部,坚持“1234”党建工作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优秀管理工作窗口形象,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围绕建设“党建+乐群公益”引领型党支部,坚持以构建厚生益众的乐群文化为核心,以建设好全国样板党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契机,结合专业优势、资源,推动党建与公益志愿深度融合,打造支部“党建+乐群公益”特色党支部。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围绕建设“党建+应急处突”提质型党支部,聚焦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和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推动支部党建与应急处突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和挖掘专业资源,瞄准社会治理中的重大问题,推动智库成为国家应对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围绕建设“党建+政治学人”聚力型党支部,聚焦聚力思政课程建设、省部级以上课题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在读书会筹办、论文发表与智库成果、指导学生论文方面持续发力实现新突破。公管本党支部:建设“党建+创新创业”创新型党支部。聚焦党建引领下的创新创业工作,引导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杯、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并获佳绩。公管研党支部围绕建设“党建+学习科研”学术型党支部,坚持将理论学习、思想引领同专业学习、调查研究相结合,通过强“五基”、促“三化”,着力打造学术型党支部,切实为培养研究型专业人才提供坚强保障。政社研党支部:建设“党建+创先争优”先锋型党支部。聚焦党建引领先锋榜样建设,在支部内广泛开展“榜样先锋”培育和树立工作,通过培育和树立“学习先锋”“科研先锋”“公益先锋”“创新先锋”等榜样先锋。政社本党支部:建设“党建+社会服务”实践型党支部。聚焦党建引领学生公益志愿服务,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在支部党员中厚植厚生益众的乐群文化,与希望羽翼、爱回家、院青协等社团团支部联动,实现党团共建,打造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品牌。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对党支部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严肃指出党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一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认识和水平还有差距;二是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发挥还有差距;三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还有差距;四是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还有差距;五是创新推动工作落实还有差距;六是创新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还有差距;七是破解党支部党建痛点堵点还有差距。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下一步党支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抓好党支部建设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持之以恒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是持之以恒在推进“五基三化”、一支部一特色上下功夫,夯实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水平;四是持之以恒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推动“清廉政管”建设取得新成效。

(图、文/陈强 审核/何广寿)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