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43

3月25日,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对以往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学习活动方案,确定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并就近期社团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会议指出,《“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暨学雷锋系列活动方案》作为各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蓝本,为各团支部和志愿服务团队提供了借鉴方向,帮助各团队结合各自实际和创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会议还确定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要求和指标,规定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开展的目标次数和常规志愿服务开展次数,要求各团队负责人丰富活动开展形式、开阔活动参与途径,提高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和信心。

会议强调,各年级各班级和各学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总体向好,但仍存在不足。未达标的学生组织应积极开展活动,保证数量和质量,加紧进度完成指标。同时指出了以往的志愿服务活动存在的两点问题,一是开展的活动总量不够、数量不足,不能完成指标;二是活动形式不够丰富,活动同质化高、活动质量不足。会议提倡志愿服务活动要关注平常人少关注、未关注的领域,摒弃没有价值的活动方向,并就所存在问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要转变思想,将“要我干”转变为“我想干”,提高自我能动性;第二是锻造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将“不会干”变为“善于干”,不仅要讲方法、讲技巧,更要讲情怀,提高自我奉献精神,从网络上借鉴别人的好点子、好路子;第三是勇于担责、端正态度,将“躲着干”变为“抢着干”,提高干劲和热情,争取班级内各成员志愿服务活动时长全部达标。

社会工作协会、希望羽翼志愿服务团队、研究生社保团支部、202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代表交流发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社团与公益志愿服务中心主要干部,本研各团支部组织委员,社团、组织、志愿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黄晓春 文/黄小康 审核/梁婵娟、杨真宝)

2022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代表发言

社团代表发言

社团与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发言


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