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26

4月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在起文楼北楼47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共青团中央新下发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系列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团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学院团委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团委要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聚焦培根铸魂,立足学院特点和学科专业优势,坚持知信行统一,着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提供薪火相传的生动实践。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刻阐释党校工作的政治站位、独特价值和根本保障等重大问题,清晰指明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院团委要认真学习贯彻,找准学院团校与学院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统筹抓好学院团校建设,高质量落实落细入党推优、青马班培养等工作。

会议强调,共青团中央新下发的相关文件,为开展2023年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巩固拓展了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学院团委、各级团学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贯彻落实,进一步谋划部署学院2023年团学工作,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进一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纵深发展。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学院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学院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团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基本职责,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一是团干部要带头学、结合青年成长学、结合重点工作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确保学深悟透;要坚持大抓基层,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团组织“三力一度”;要坚持自我革命,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持续发力完成学院团委年度各项工作目标,真正将学习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院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院团委全体干部、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黄晓春 文/周梦洁、杨真宝 审核/梁婵娟、杨真宝)

团委书记杨真宝领学

团委副书记文佳慧领学

团委副书记张竹沁领学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