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安排,3月30日下午,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邀请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参加并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蔡慧玲主持,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做了充分准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等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蔡慧玲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向支部成员汇报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和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情况,并带头做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委员和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学习、工作情况、业务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认真对标对表,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给支部全体党员上微党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听取支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认为支部组织和准备工作充分,会议材料准备到位,党员同志们发言积极、真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大家都很认真地听取了别人的发言,并且给予了积极的回应,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2022年度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树立了党员干部身边的榜样标杆,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此次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民主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内部凝聚力,增强了支部和支部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并就党建与业务相融合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明确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方向措施。各位党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实事求是,并在讨论中解决了党员同志们的困扰,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阳云云 审核/何广寿)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