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以“初心”引“初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第一期“周二下午茶”活动如约开启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18

为帮助学院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知党、信党、爱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第一期“师生面对面——周二下午茶”活动在行政北楼472室如约开启。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党支部书记蔡慧玲同学院十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围绕“大学生要不要入党”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蔡慧玲老师以“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问题引入本次交流的主题。她围绕“光荣”与“坚持”两个关键词同在座同学亲切交流。她指出入党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并鼓励同学们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争取入党机会,敢于打破社会对当代青年的负面评价,争做一名“光荣”的党员。谈及“坚持”,她以支部内热衷公益的教师党员何乃柱为例,讲述了其创办社工机构、保护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关爱未成年人、开展公益人才培训等事迹,鼓励同学们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初心使命。

交流环节,蔡慧玲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入党的疑惑。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寄语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调查研究本领,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彰显政管学子的青年担当与作为。

“师生面对面——周二下午茶”活动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主办,每周一期,旨在为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和青年大学生搭建起高质量沟通交流平台,有针对性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本期活动从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着手,进一步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情感,帮助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明确初心选择,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图/黄晓春 文/林琳、文佳慧 审核/梁婵娟、杨真宝)

蔡慧玲老师进行分享

同学提问

茶话会现场